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

「台北」台灣設計展暨台北設計城市展

  2013年8月25日

  活動日期: 2013.09.08~ 2013.09.29   
  時間: 10:00 ~ 18:00
主視覺













「台灣設計展」前身為「台灣設計博覽會」,為經濟部工業局主辦,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之展覽活動,自2003第一屆設計博覽會至今,十年來先後在在台北(華山、松山文創園區)、宜蘭(羅東運動公園)、高雄(衛武營、駁二藝術特區)、台南(蕭?文化園區)、台中(台中文創園區),都留下了愉快又圓滿的足跡,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更讓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,亦讓本展躍升為國際展覽品牌。



今年的設計展和往年大不相同,首次結合「台灣設計展」和「台北設計城市展」兩個展覽,共同合辦為「2013台灣設計展暨台北設計城市展」,要帶給大家1+1>2的雙重體驗!為了支持台北市邁向2016世界設計之都,今年的展覽以「不斷提升的城市」為主題,邀請大家發揮創意,和設計師一同打造更美好的生活,用設計讓城市變得更美麗,邀請你一起用心感受設計的魅力!


設計展


2013展覽主題

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故事,在台北的各個角落,不斷上演著大大小小的故事。

一座城市的誕生,源起於人們的群聚及政府的規劃,隨著時空的流轉,外在環境的改變與內部需求的考驗接踵而來,為了適應瞬息萬變的世界,這座城市,需要你我一起來改造。 只要有熱情,關心城市的發展,人人都可以揮灑創意,在街角處打造驚喜,讓城市充滿活力,運用巧思,在巷弄間增添樂趣,讓生活更添便利,邀請您一同用心感受台北迷人的設計魅力!


台北 展覽主題


主視覺介紹

主視覺利用超現實視覺與向量圖像擬3D方式,將「設計」2字營造出充滿創意與活力的現代建築,並融入英國數學家Roger Penrose提出的潘洛斯階梯(Penrose stairs)概念,呼應本展「不斷提升的城市」;且運用台灣與臺北市歡樂的元素,搭配多彩豐富的配色,有幸福的家庭、溫暖的人情,象徵生活在多元、便利且熱鬧的設計城,傳達一種設計打造新城市、新視覺、新生活的熱情精神,串聯成一座不斷向上提升的城市,一起共同追求更進步與美好的未來。

地圖

世界藝想館

今年主辦單位特別網羅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絕佳創意在「世界藝想館」展出!不僅有來自英國、德國、希臘、日本及墨西哥等地的經典設計作品、國際性設計競賽的得獎作品,還有台灣知名設計企業所帶來的企業形象展,讓大家了解設計是如何提升台灣的競爭力,並展現設計師對人文的關懷及生活的態度。這次,讓我們一同踩著輕快的步伐,感受「當我們同在藝起」的快樂吧!



金點設計館

每年必看的「金點設計館」今年推出全新的展出模式,並以「不斷提升的城市」為策展理念,將城市的概念導入展館設計中,擷取城市生活中的縮影風貌,展出2013金點設計獎及年度最佳設計獎之得獎產品,在一個個櫥窗中呈現,讓人置身其中就彷彿走進台北充滿文化創意的小巷弄中,感受這些生活中的好創意,和金點設計帶來的經典體驗。


設計玩家館

設計玩家玩好多年了!今年玩什麼呢?除了熟悉的面孔以外,還有新人來報到!!總共有21個單位團體要來展現拿手絕活跟壓箱寶,從設計作品到形象規劃,絕對讓你一飽眼福!除此之外,今年特別推出了獨家手感義賣明信片,以及玩家限定「不斷提升的城市」印章企劃,還有還有,還有玩家親手打造的限定座椅歡迎你來坐坐!更多玩家特質等你來發現!


年度主題館 - 台北設計城市展

2013台北設計城市展與其說是一個「設計展覽」,更可稱其為一個「社會運動」,因應Adaptive City的本質主軸,城市的魅力來自於社會底層蘊藏的動能,此動能攪動城市許多的環節使其有機的發展與進化,轉動台北。看常民的力量是如何影響著我們的城市,並將看似熟悉的「日常」嵌入本屆台北設計城市展的核心主軸,視展場本身為一個城市運動的啟動器,發展出一套由個體到平台、城市議題到行動方案的市民行動,並將展覽結束之後的延伸計畫納入整體的考量,持續推動社會設計的實踐。


展覽8月從桃園機場入境大廳櫥窗起跑,9月8日起台北市政府大廳與主展場松山文化創意園區4、5號倉庫,串連設計街區與攪動計畫,同時配合CHANGE TAIPEI網站(www.changetaipei.net)一起改變臺北!


展覽策劃與執行|策展人龔書章、archicake desig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