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

「瑞芳」黃金山城藝術饗宴

   2013年8月11日

   活動時間:2013-08-04~2013-08-25
  2013 新北市黃金山城藝術饗宴─璀璨金城樂悠遊-封面















擁有豐富人文歷史的瑞芳,將於8月舉辦「2013 新北市黃金山城藝術饗宴─璀璨瑞芳樂悠遊」活動,帶領市民朋友再次認識這座藝術山城,新北市政府特別於瑞芳火車站、四腳亭、九份及猴硐地區規劃一系列的精采活動,針對瑞芳四個不同區域的特色,設計了專屬的主題活動,形塑區域性藝文特色,且邀請優質表演團隊到此演出,歡迎大家前往體驗新北市獨特的文化魅力與熱情。

  活動日期:2013/08/04-08/25
 活動地點:瑞芳火車站、四腳亭吉安宮、九份昇平戲院、猴硐煤礦博物園區

 活動內容:  金城奇遇之小木偶奇遇記
  2013/8/04(日)19:30-21:30  蘋果劇團兒童劇演出 (瑞芳火車站前廣場)
  擅長以歌舞劇形式演出的「蘋果劇團」,規劃這場深具寓意又好玩的兒童劇─「金城奇遇之小木偶奇遇記」,此次以改編具啟發與感動的「小木偶奇遇記」,當小木偶與瑞芳的奇遇,會帶給我們什麼不一樣的新火花?歡迎大家一同欣賞充滿歡笑與歌舞、馬戲團的精采戲碼。
  

   金城時光街頭藝人發表會
  2013/8/17(六) 18:30-21:30 街頭藝人表演 (四腳亭吉安宮前廣場)
  金色故鄉瑞芳曾擁有輝煌的過去,在礦業沒落的時空背景之下,今日即將迎接另一個新時代的崛起。新北市瑞芳區公所於四腳亭吉安宮前廣場,結合瑞芳各界藝術表演團隊或個人,透過街頭藝人方式展現人文藝術,營造瑞芳的新活力。
  

 愛樂金城歲月傳真情
  2013/8/18(日) 14:00-16:00  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演出 (九份昇平戲院)
  特邀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於充滿懷古氣氛的昇平戲院裡,演出優質中外古典曲目,觀眾可以靜靜聆聽那些曾經感動人們的旋律,體驗流金歲月的繁榮與奢華。
  

 黑金傳奇鐵道行
  2013/8/25(日) 10:00-15:00  鐵道文化導覽暨藝文表演 (瑞芳火車站─猴硐火車站)
(黑金傳奇需報名,報名名額已滿)
  此活動欲深入探討瑞芳鐵道文化,帶民眾瞭解山城風情,從瑞芳火車站裡充滿意涵的鐵道木建窗櫺裡透視瑞芳之美,也將安排導覽人員一一為民眾解說車站裡老照片的故事,讓您在瑞芳火車站就能感受瑞芳獨特的魅力。緊接著導覽人員將帶大家一同坐上火車,來到曾是臺灣第一大煤礦場的猴硐,帶民眾進入煤礦博物館,和人貓共行的「貓橋」,並在猴硐煤礦園區的「黑金傳奇鐵道行」活動會場中,聆賞表演團體的精采演出,包含音樂家彭國書的薩克斯風演奏,以及臺北城市科技大學─城市愛樂結合女高音、男高音、豎琴、小堤琴、低音管,帶來的古典樂演奏,為猴硐譜出古今交會的浪漫樂章。而新北市瑞芳區公所也特別邀請到星光大道的知名演唱歌手,也是臺灣街頭藝人的邱振哲,演唱多首經典樂曲,讓參與「2013 新北市黃金山城藝術饗宴」的民眾,能夠在4天的藝術薰陶中,藉由優美歌聲追尋純樸中透著煤礦的黑金歲月、瑞芳之美。

   交通資訊:
如何到達瑞芳火車站前廣場
1.火車:搭乘臺鐵至「瑞芳站」下車,步行至前站。
2.公車:搭乘基隆客運「1062臺北─九份─金瓜石」、「基隆─經八堵─瑞芳」、「788 基隆─經深澳坑─金瓜石」公車,至瑞芳站下車。
如何到達四腳亭吉安宮前廣場
1.火車:搭乘臺鐵至「四腳亭站」下車,步行約 3 分鐘。
2.公車:
(1)搭乘基隆客運「1062臺北─九份─金瓜石」、「基隆─經八堵─瑞芳」 公車,至四腳亭站下車步行約 5 分鐘可抵達。
(2)搭乘基隆客運「e-go 社區─四腳亭」,至吉安宮下車。
如何到達九份昇平戲院
1.火車:搭乘火車至瑞芳站下車,至站前廣場對面搭乘基隆客運前往九份。
2.公車:臺北—金瓜石:臺北捷運忠孝復興站 1 號出口,至復興南路一段152號搭乘基隆客運,經瑞芳,到九份「舊道口」站下車,步行約 10 分鐘即可抵達。




   原始活動網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